高尔夫打丢球的规则

业余球员打丢球是常事。 如果球打入水中, 没什么说的, 罚一杆, 重打。但是, 如果打入草丛,树林, 或者其他障碍中, 高尔夫制定了严格的规则, 必须遵守。

首先, 找球时间限定为5分钟。 他人可以帮你找。 5分钟找不到, 就可以认为球丢了, 罚杆, 抛球, 重打。

开球时, 如果打入障碍中, 不知道能不能找到, 为了防止浪费时间, 可以再打一个备用球 (provisional ball).  如果原来的球丢了, 接着打这个备用球, 当然要罚一杆。 如果找到原来的球, 那么就把备用球捡起来, 打原来的球, 不管原来的球落点多么难打。

那么打了备用球以后, 是不是必须找原来的球? 不必, 没有规则说你必须找原来的球。 比如说3杆洞, 你第一个球打入密林中, 然后打了一个备用球, 这个球落点在球洞一尺以内。 即使加上罚杆, 如果接着打备用球, 你仍然打+1. 但是如果打原来的球的话, 鬼知道能打出多少杆。 你当然希望打备用球。不过, 如果其他人, 包括观众在5分钟以内找到你原来的球的话, 你不能拒绝, 而必须打第一个球。还有一个特例, 或者说规则漏洞: 球打入洞后, 一切都结束。 所以, 在上述例子中, 如果你想打那个备用球, 开球后赶紧往果岭上跑, 把球推入洞中。 这时, 即使别人再找到原来的球, 也没有用。 一切都结束了。

不喜欢喜欢 (欢迎对本文投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