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旗杆的规则

小丫头@新浪博客

旗杆是高尔夫中一个重要的组成元素,它是指一个插在球洞中央以标示球洞位置的可移动的直的标志物。一些涉及到旗杆的规则问题,大多数球友都会有一定的误解。因此笔者把一些常见的和旗杆有关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消除大家心中的疑惑。

一些球友认为,在你的球没有上果岭之前,你是不可以碰旗杆的。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其实,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击球之前,球员均可以请他人照管、移走旗杆, 或者可以为了指示球洞的位置而将旗杆举起。这里的他人是指谁呢?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只有自己的球童才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自己照管旗杆,其实不然。球员可以请 求其他人,包括同组比赛者、同组比赛者的球童、甚至请裁判或者观察球童帮你照管也不会受到处罚。

那照管旗杆的时候应该站在哪里呢?有人说必须站在旗杆的侧面。其实,规则上也允许照管旗杆的人站在其他地方,比如球洞的正后方等等。只要没有触犯规则,刻意的去指示推球人的击球方向就可以了。

被照管的旗杆在球员推球过程中可以移动么?答案是肯定的。说的简单一点,球童在帮球 员照管旗杆的时候,并没有将旗杆从球洞中拿出,当球员的球快入洞的时候球童是可以拿走旗杆的。但是,之前有个球友问笔者,如果球童将旗杆拿走之后放在地 上,站在旁边,当球员推球时,球童意识到球可能会击中旗杆,这时候捡起了旗杆,要受到处罚么?答案是不会受到任何处罚。24-1中提到,当球正在运动时, 被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是可以移动的。

球员的球碰到了旗杆怎么办?这个问题看似很简单,其实分很多种情况。

一,球员的球碰到了插在洞中未被照管的旗杆。这种情况又分为两种,如果球员是从果岭外击球,那么这个时候球员不需要受到任何处罚,并在球的现状下击球就可以了。如果球员是从果岭上击球,那么球员要接受两杆的罚杆,并且在球的现状下打球。

二,球员的球碰到了被照管、移走或者举起的旗杆或者照管旗杆的人。这时候球员要接受两杆的罚杆,并且在现状下打球。可能会有球友问,如果照管旗杆的不是我 的球童,而是别人呢。如果照管旗杆的人是你所授权的同组比赛者,并且他不是故意去影响你的球,而是无意中被你的球撞到的话,接受两杆处罚的人仍然是你自 己。

三,旗杆未经认可被照管,球员的球碰到了旗杆或者照管旗杆的人。这里又分为两种情况:当未经认可照管旗杆的人是同组比赛者的时候,那么该同组比赛者就要接 受两杆的罚杆。如果球员从果岭外击球,则该球员不接受任何处罚,并且在球的现状下打球。如果球员从果岭上击球,则该球员不受处罚并且必须取消该次击球,把 球放回原位重新打这个球。当未经认可照管旗杆的人是该球员的球童,即使你不知道他在帮你照管旗杆,根据规则也会认定该球童是在球员认可的情况下照管旗杆 的,那么不管你从什么地方击球,都要接受两杆的处罚,并在球的现状下打球。上述情况的前提都是在比杆赛中发生的。

最后,就是当球倚靠旗杆静止时要怎么办。这个情况规则也有明确的说明和解释。当球员的球倚靠插在球洞中的旗杆静止且尚未进洞时,该球员或另一位他认可的人 可以移动或移走旗杆。若球落入球洞中,则视为该球员上一次的击球进洞;否则,如果球移动,必须将他放置在球洞边缘,不用受罚。

其实,关于旗杆的判例还有很多,上面只是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希望广大球友在今后打球的过程中,遇到有关旗杆的问题,不要再被其他人的片面之词所误解,通过规则来处理问题。
转自小丫头的新浪博客。

不喜欢喜欢 (欢迎对本文投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