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过于依赖你的球童

原作: 小丫头@新浪博客

在职业比赛中,很少看到球童触碰球员的球,因为对于其球 童的任何违规行为,球员均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只要稍微一不注意,就会因为球童的违规而受到规则的处罚。但是在平时的打球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很多球友都 非常依赖于球童。球下水了,叫球童帮忙在旁边抛一个球;球上了果岭,球童自觉的帮忙标定,并进行摆线。这些行为在正式的比赛中是要受到处罚的。曾经在某个 较为正式比赛中,一位球友的球上了果岭,他在球的后方放了一枚MARK并将球拿起,交给自己的球童擦拭。这个球童由于没有经过比较正规的比赛培训,按照平 时服务客人的习惯,将球放了回去,而且是放在了MARK的后方而不是前方。这位球友可能也缺乏规则意识,走过去将MARK拿起,直接将球推进洞中。这时同 组的另一位球友提出了异议,认为这个球友触犯了规则。但是他究竟是触犯了什么规则,应该怎样判罚,却不得而知。

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罚几杆完全取决于球童的意图。因此要询问球童为何不经过球手的同意就将球放在MARK的后方。回答不外乎以下几 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我将球放在那里只是想方便我的客人看线,并不是帮我客人放球。”那么,当球童把球放在MARK后面的时候,这个球并不是使用中球, 球手对一个不是使用中球进行了击打,因此是打错球。(规则15-3)要受到两杆的处罚,并且要纠正错误,把球放回正确的位置进行击球。第二种情况,“我以 为就按照平时服务客人那样要帮他们摆线和放球,因此就帮客人将球放在那里了,但是不小心放错了位置。”那么,这个球手会因为球童这句话遭受三杆的处罚。首 先,他没有授权自己的球童帮忙自己放球,而球童自作主张的放球,球员会因此受到一杆的处罚。(规则20-3a)其次,球童不小心将球放在了错误的地方导致 球手从错误的地方打球,要受到两杆的处罚。(规则20-7c)但是由于这并不构成严重犯规,球手并没有获得很大的利益,因此不需要纠正错误。

但是如果上面的情况中球童将球放回了原位,即MARK的前方,那判罚又不同了。这时就只能假设这个球童是有意识的将球放回原位。球员将被罚三杆。除非这个 球童可以给出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自己不是有意图的将球放回原位,如“我放球后说了是帮我的客人看线用的,但是我客人看完线后忘记了就直接推了”。

通过这个案例可以给广大球友一个提醒,尽量在打球过程中不要总是依赖自己的球童,以免在参加正式比赛的时候习惯成自然,受到不必要的处罚。

不喜欢喜欢 (+1/1 的读者喜欢这篇文章, 欢迎您也投票)

关闭跟贴